青琰

这改回青琰,多指教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深渊/叶黄

歌手x记者
瞎几把写
轻喷
——
01
       “什么!你说魏老大退休了?!怎么可能明明还有那么多人喜欢他的报道风格,他怎么能退休呢?  "黄少天拿着刚入手的记者证兴冲冲得去找魏琛,还没到地方就有人跑过来,顺便带来了一个犹如平地惊雷的消息。
        魏琛退休了。
        据说拿着他这些年来挣的钱跑去旅游了,要去游览下中国的大好风光。
        对此黄少天嗤之以鼻,魏琛是什么样的人他最清楚,这人根本不可能想去看什么景色。但当他赶到魏琛的办公室,那里却早已空空如也。
        黄少天跑到桌子前,找到了他魏老大的记者证和一张纸条,那上面是魏琛不怎么美观的字体:
        少天,你不是一直想认识歌坛界的顶梁柱吗,你拿着老夫的记者证,往这个地址去,他肯定接受你的采访。好好把握住机会呀年轻人,别辜负你魏老大的提携之心呀!
        留的名字是魏琛,这纸条上从始至终没有写过退役的原因,但是黄少天没有追究,他只是沉了沉眸,不言不语的拿着这些东西出去了。
        黄少天是魏琛在某贴吧挖到的潜力股,当时他在和某些人打嘴炮时所表现出的一针见血和对机会的利用被魏琛一眼就看出了不凡。
        听说这人被广大吧友称为妖刀——看问题的切入点太妖异,总是一针见血。当时魏琛就想,这人不去当记者实在是太浪费他的才能了。
        后来黄少天就来了蓝雨,知名记者工作室。对于黄少天来说,没有魏琛,就没有现在的他,他是从心底尊重魏琛。对于他来说,魏琛不仅仅是前辈。
        魏琛退休了,无异于黄少天的人生引导者离开了。
        但是他恢复得挺快,马上又神采奕奕得投入到工作中了,筹划着见歌坛大神叶秋的事儿。
        02
      黄少天捏着纸条看那上面模糊不清的地址,在大门前踌躇了一下,然后整了整领带,按响了暗红色的门铃。
        “叮咚——”
        黄少天等了会儿,但是似乎没有屋子里面并没有什么动静。不会是不在家吧?黄少天这么想着,但他不肯放弃….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隔壁有人推开窗子向这边看来,然而除此之外没有一丝声响。不会吧,真没人?黄少天有点沮丧,邻居都受不了了里面还没动静,要么是没人要么就是主人耳朵有点问题。
        他转过身子准备离开,突然听到大门打开时难听的吱呀声,有点上了年纪的铁门发出刺耳的尖利声,在他耳中简直宛如天籁。
        然后有人拖拉着木屐一样的鞋子走过来,懒洋洋得打个哈欠:“谁啊这么早来让不让人睡觉了?”
        像上满了发条的机械一样,他猛的转身鞠了一躬:“叶秋先生你好!我是蓝雨的新人记者黄少天,我的前辈魏琛让我来找您做个采访……”黄少天突然闭了嘴,他不敢置信得看着眼前那个穿着黑色睡袍的男人,“叶修…?”
        那人揉着蓬松的眼角看他一眼:“是少天啊,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好久不见....等等叶秋跟你什么关系??”“我就是叶秋啊。”“真的假的啊,你和老鬼合伙玩我的吧?”“你没见过我出面发布会?”“我见过啊!就是有点像吧,我没想太多啊??”“教你个乖,”叶修让开身后的铁门,“世界上有一种技术,叫化妆。”
03
        “进来坐坐?”
        “好啊!”黄少天跟着他走进这个院子,又进了这座建筑的内部,“你一个人住这么大一房子你不觉得空旷吗?还有你这都什么品味啊,全黑的墙——”“这叫艺术,你懂个屁。”
        黄少天冷笑一声,他上大学的时候可不知道叶修懂艺术,宅男就宅男直说吧,品味猎奇的奇葩。没想到叶修瞥他一眼,吓得他差点没端好茶杯,几年不见这家伙眼神越来越犀利了——“屌丝的艺术吧?”“得了吧,哥没空跟你贫,什么事儿啊到底?”“我是来采访屌丝男神你的。”“我承认男神,不承认屌丝。”“你别打岔别打岔,魏老大让我找你来的。”“…那老魏人呢?”“不知道,玩儿去了吧,说让我别管那么多。你别打岔!快来让我采访采访早收工。”
        “不行。”叶修叼着烟但是没有点燃,那双一如既往好看的手敲打着玻璃桌面,“我不接受采访啊。”“那也得看看跟谁啊,咱俩什么关系啊?方便方便我呗!”“咱俩什么关系啊?”“大学同寝室四年啊!你不能转眼就忘了同寝情啊!”叶修翻了个白眼,抬头看黄少天,“你真想采访我?”“废话。”“那倒也不是不可以……”叶修拉长了声调,他看着一脸不明所以的黄少天,扬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眼里满是狡黠。
04
       “说!”黄少天大气的一挥手,一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大将之风。
       “你可以多来试试啊,说不定哪天我就接受了呢。”
        ”真是好办法……“黄少天到底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叶修笑笑:“我也这么觉得。”“真不错真不错。”“呵呵,反正我把话撂这儿了,你自己看着办。”说罢他摊了摊手,站起身来拔脚便走。
        “喂喂叶修你去哪儿啊!”“睡觉。”“我靠那我呢!你就是这样对待贵客的吗?!”没想到叶修居然停下了脚步,扭头看着黄少天,宽大的睡袍松松垮垮得挂在他身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那贵客你想怎么样……来一起睡?”“滚滚滚滚滚说五遍以表重视。”“那不就得了?”叶修似乎有点不耐烦,边说边打着哈欠,本来就好听的声音里带着点慵懒,纯黑的睡袍因为他的动作眼看就要掉下来了他却毫不在意,实在是……引人犯罪。
        “我是来采访你的!”“我不接受。”“那你也不能把我晾在这儿啊!”“呵呵,刚刚不是问你要不要睡觉了?”“这都几点了你还睡觉啊!”“困。”“……你就接受一下呗,又不会掉块肉。”“明天再说吧。”“那行吧那行吧,那你睡觉吧,我走了。”  “真给面子。”叶修于是跟着他后面目送他往外走,“慢走不送啊!”
05
       黄少天挥了挥手,扭头就走。风突然起了,院子里种的藏青的树上,绿色的叶簌簌作响,有一两片微微发黄被风卷到空中,划出一条又一条弧线。

        叶修站在屋子门口,看穿着正装的黄少天走出门,不是很中规中矩的步子,反倒带着点活跃的孩子气,好像飞扬跳脱的火焰。

        门里面一片深邃的黑,外面阳光灿烂,照了青瓦白墙的小院全部,黄少天回头看时,恍惚间以为那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门里安详静谧,沉静得不像世间。
06
“叶修本记者又来啦哈哈哈,好久不见不知道你想本记者了没?我知道你一定是想了的,毕竟我这么帅气逼人英俊潇洒……所以你能不能让我采访一下?”

“我们不是昨天刚见过?”叶修问。“别在意这些细节啊!注意一下重点行吗?”“重点就是你的时间观念不清晰,也不知道老魏怎么想的,居然招你做记者。真是失败啊。”“放屁!这是夸张,夸张懂不懂??重点是你快接受采访!!”  “恩,可以考虑。”“考虑的怎么样了?”“你总得给我点时间吧?”“行啊,多久啊?我安排一下。”“明天吧!”“你明天是不是还准备说后天吧?”“哪儿能啊,明天肯定给你答案。”“真的?叶修同志你不能没有信誉啊。”“爱信不信。”“好吧,那我就先走了,你睡着啊。”“你天天睡觉?”“你不是喜欢吗?”“那你喜欢吃饭吗?”“还行吧。”“那你应该无时无刻都吃饭啊!”
“如果你无时无刻都睡觉的话。那我奉陪也不是不可以啊。”“我怕你奉陪不起。”
07
“哟,少天又来了啊。”
黄少天不一会儿就敲开了叶修家的门,他惊讶的挑了眉:“咦叶修你今儿穿的这么人模人样的,准备干什么呢?相亲还是约会啊?”
叶修今天穿了一身裁剪精良的西装,细窄的红条纹领带打得整整齐齐,裁剪精良的衬衣恰到好处的勾勒出他的身材,他叼着烟笑了笑:”我新专辑发布会啊,什么叫人模人样的,觉得我帅就直说吧。“黄少天注意力一下子全集中在第一句话上了,他随口答应着:”诶你新专辑发布了吗,什么时候的事儿啊,你发布会能带我去吗?就当我天天往你这儿跑的补偿了,你说怎么样啊?“
”你不是记者吗?进不去?“”我又不知道在哪儿啊。一句话,带不带!“”你就准备穿这个?“叶修打量了下黄少天的着装,他穿着高领的黑色毛衣,搭了件灰色长风衣,围了条围巾就找他来了。快入冬的深秋,这一身正好。“我穿这个怎么了??”“我那可是正式场合,你就不能给点面子穿正式点?”“我事先又不知道啊!”“那你现在去换。”“来得及?”叶修抬手看了看表:“来不及了,要么你就穿我的去吧?”“你的我穿得上吗?”“恩,应该可以。”
叶修把黄少天带进卧室,翻了翻衣柜,拿出一套十成新的西装来,递给黄少天。“你这怎么跟新的一样?””啧,话这么多,等会儿该迟到了,你还去不去了?“”去去去,你等等我啊。“叶修笑着点了根烟,下楼了:”速度。“”知道了!“黄少天的声音从楼上传来,过了不大会儿,黄少天拿着他的衣服下来了:”这放哪儿啊?“”就扔沙发上吧。“”没事儿?“”没事儿,我这儿平时没别的人来。“”那行,“黄少天于是把衣服放到沙发上,”这身还挺合我身的啊。“”赶紧走。“叶修走出门外,随手拿了鞋柜上的钥匙出去了,“我去开车,你出来记得带门。”
黄少天出来的时候叶修的车已经在外面停着了,不算是什么名车,流线型的浅蓝色外观看着很让人舒服。他打开车门坐到副驾驶座上问:“你什么时候这么有品味了?”“哥一直都有品味。”“哈哈哈得了吧就你那全黑的墙壁,这车这衣服肯定都不是你选的。”叶修心说你还真说对了,他翻了个白眼说:“我开车呢跟我说话,你想同归于尽?”“呵呵呵没,你好好开,注意看路啊,别撞着人。”
叶修没接他的话,专心开车,黄少天也闭了嘴,转头去看窗外的风景。
这一路上种满了火红的枫,随风而起的时候就像鲜红的火焰,纷飞着一个个朝希望奔去,仿佛带着烧焚一切的决心。

评论(6)
热度(20)

© 青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