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琰

这改回青琰,多指教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无字碑/叶喻叶

瞎几把写
叶左万岁!
——
一.

喻文州早上起来的时候外面的风还很大,雪已经停了,只是偶尔会被风卷起。他买好了豆浆油条再回来时叶修已经起床了,喻文州看着他懒洋洋地一件件往身上套衣服,遮盖住那些暧昧旖旎的痕迹,想到这个人身上的那些印记都是由自己一一印下的,忍不住都是成就感:“该吃饭了。”“行,马上,你先去吧。”“嗯。”喻文州转身走了出去,叶修垂了眼,修长白皙的手轻轻抚摸了一下口袋里贴着心脏的一张纸,半晌,慢慢地、慢慢地扯开了一个无声的笑。悲凉,又充斥着意味不明的洒脱。

二.

叶修咬着油条坐在椅子上喝完了最后一口豆浆:“那个……”“叶修……”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叶修开口道:“你先说吧,什么事儿?”喻文州微笑着从纸抽里抽出一张餐巾纸擦了擦手,然后变戏法似的从桌子底下掏出一束玫瑰,“给你的。”叶修愣了愣,想不到似的挑了挑眉,笑了:“你送我这个干什么?还不如一盒烟来得实在。”喻文州道:“以后会有烟的。”“以后……”叶修顿了顿,带着笑意慢慢开口,那些字像是在嘴里咀嚼过一般湿糯而柔软,没了往常那样的沙哑,反而多了一股悲哀的意味,“还哪有什么以后...喻文州,分手吧。”

三.

过了许久。

太久。

久到叶修以为喻文州不会再说话,久到这一幕似乎定住了,他才终于听到喻文州发出的声音。

“原因呢?”他紧抿着唇,用力到漂亮的唇形被抿成一条苍白的线,开口的时候,声音却仍旧温和。“因为我不喜欢你啊。”叶修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没理会一旁喻文州的眼神。“……那好。”喻文州笑着站了起来,“那就分手吧。”

四.

叶修叼着根烟坐在叶秋的办公室里玩荣耀,猛然有人推门而入,看到这一幕怒火中烧:“叶修你他妈是不是想死?!肺癌晚期你还抽烟!?”他愤怒地冲上去掐了烟,拉着他就准备往外跑。“干什么呢,等我这本打完再说。”叶修挣了挣没能挣脱,伸手揪着叶秋的耳朵,浑身上下都是懒散和倦怠。“叶修你快死了你知道不知道?!”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叹了口气,他松了他弟弟的手,半晌终于开口说话。

“我的身体我比你清楚,我是没得活了,既然不管怎么样都得死,为什么不开心一点呢?”

这一刻的叶修眼神坚定而温柔,目光中是沉毅和让人无法拒绝的真诚。“可是……”“没有可是,弟弟。”

外面寒风凛冽而至,冬季,坚冰,死寂,没有新生。

五.

那天下午,救护车的警报声穿越了叶家大宅,呼啸着开向了医院。

急救室火红色的灯熄灭的时候,叶秋仿佛看见了叶修一同熄灭的生命。

它明明暗暗,几次似乎还能撑的下去……

他离开的前几分钟,抓着叶秋的手,说,

“对不起。”

然后尘埃落定,一切都终结了。

喻文州挂了电话,拾起刚刚从超市买的,遗落在地的一盒中华,顶着风紧了紧大衣衣领,赶回了家。在白雪纷飞的这天夜晚,他终于明白,  来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有结果,原来有一种错过是终其一生也难以挽回的。

“不是所有的爱都有美满的结局。”

原来这句话,是真的。

评论(1)
热度(6)

© 青琰 | Powered by LOFTER